UM fresh graduate doctoral student achieved a faculty position at the University of Essex
澳大博士生畢業即獲國際知名大學教職
Ref. No : AWML-CH46YBPosted by :AliceWMLam/UMAC
Department :FSTPosted Date : 08/08/2022
Category :
News Clipping
新聞分享





中文
澳大科技學院博士生畢業即獲國際知名大學教職

接軌國際,走向世界是澳門大學辦學目標之一。科技學院數學系一名剛畢業博士生魯建亞成功獲聘為艾塞克斯大學 (University of Essex) 數學科學系講師,職階與助理教授相同,這是澳大多年來努力耕耘,育人為本的成果體現,也是國際對澳大辦學水平及人才的肯定。魯建亞日前在澳大舉辦分享會交流成功經驗,吸引線上線下超過百名學弟妹參加。

魯建亞自2018年攻讀澳大數學博士學位,在未完成答辨也沒有博士後或任何海外教學經驗的情況下與來自不同國家多位侯選人競爭,當中不乏博士後及助理教授,最終一鳴驚人,成功突圍獲評委一致認可並獲錄用。分享會上魯建亞表示,在英語水平上,自己在內地完成本科及碩士來澳大前英語水平普通,但在澳大擔任兩年助教並用全英教學,令他的英語水平突飛猛進,也大大提升了他的教學能力,最終獲知名大學青睞。研究上,在科技學院徐禮虎副教授指導下,魯建亞對極限理論、隨機算法及Stein方法等統計學習的課題進行了深入且細緻的研究,更在統計學頂級期刊Bernoulli等發表三篇論文。他們更與芝加哥大學、波士頓學院合作,把時間序列的經典結果強不變性原理推廣至無窮維,並且去掉了壓縮性條件;此外,他們還用對抗神經網路方法生成了高維的平穩時間序列,並進行了理論分析。徐教授表示,魯建亞是一個實事求是,心思细腻的學生,對教學工作從不馬虎,研究上總是不遺餘力,令他深感自豪。徐教授的研究團隊人才輩出,除魯建亞外, 4名畢業的博士中3位皆任教於國內雙一流大學,表明澳大學術聲譽、科研及人才培養皆獲國內外社會廣泛認可。

艾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Essex)是教學品質和綜合科研實力一流的知名大學,始建於1964年。全球年輕大學排名為22位,全英排名26位,大學影響力排名為全球76位 。其中數學科學系涵蓋純數學、應用數學、統計學以及資料科學等專業領域。



魯建亞在澳大舉辦分享會



魯建亞(中)


魯建亞(右)及導師徐禮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