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side Activity: National Conditions Education Association (Macau): "Galaxy Macau Award - the 14th Knowledge Competition of National Education (Application deadline: 28 September 2022)
校外活動:國情教育 (澳門) 協會: "銀娛澳門盃 - 第十四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 (截止報名日期: 2022年9月28日)
Ref. No : DHOO-CJH49RPosted by :DuncanHo/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22/09/2022
Category :
External Activity
校外活動




以下資料由 國情教育 (澳門) 協會 提供,學生資源處代傳。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by the National Conditions Education Association (Macau) and posted by Student Resources Section.
============================================================================================

詳情
銀娛澳門盃——第十四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

活動主題:弘楊體育精神•振奮中國力量

活動背景:
體育強中國強,國運興體育興。
體育承載著國家強盛、民族振興的夢想。中華體育精神是中國人民在體育實踐中形成的寶貴精神財富,是中國精神在體育領域的體現和發展。中華體育精神是我國體育事業的核心内容,體現著人們的精神追求,對提高民族自信心、增強民族凝聚力、振奮民族精神發揮著尤為重要的作用。
從新中國成立時期的體育群英,到改革開放的女排精神;無論是2008年北京奧運,還是2022年的冬奧盛會,伴隨著一次次國旗升起,國歌奏響,中華體育精神為中國人民奏響了奮鬥的凱歌,凝聚起奮進的力量,激揚了民族的自信。
 
活動宗旨:
爲了讓廣大澳門青少年深入瞭解我國體育事業發展的卓越成就,以及「中華體育精神」的重要意義,活動旨在提升澳門青少年對國情的認知和瞭解,強化澳門青少年對國家的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

活動舉辦時間:
2022年9月至10月  

初賽:
以網上答題形式進行。設25題,時限30分鐘。

新聞發佈會及初賽頒獎禮定於2022年10月7日16時假澳門星際酒店8樓宴會廳舉行。

總決賽:
日期2022年10月24或25日
時間9:00-11:00
地點:澳門星際酒店8樓宴會廳

參賽形式:參賽學校隊伍須參加初賽後,組織校際隊伍參與活動總決賽,每隊三人組成,分三個回合進行,每隊有100分為底分。
第一回合(必答題):每隊必須回答題目8道,答對可得20分,答錯不扣分。
第二回合(搶答題):共10題供各隊按鈴搶答,答對可得20分,答錯則扣20分,不設補答。
第三回合(問答題):每隊須回答一題。每隊抽不同題目,討論3分鐘,用3分鐘回答,10分至100分,由評委根據實際情況評分。
主辦機構:
國情教育(澳門)協會 

指導機構(擬邀)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育青年部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參謀部

支持機構: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協辦機構:
澳門各大學及各中學

參賽資格:
凡有興趣的本校同學均可參加初賽及總決賽。

報名方法:
有興趣參與的同學,請把下列資料於本月28日或以前電郵至duncanho@um.edu.mo 或致電 8822 9902 與學生資源處何先生聯絡。
  1. 學生姓名
  2. 學生證編號
  3. 聯絡資料 (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
詳情請參閱國情教育 (澳門) 協會網址: http://www.guoqingmo.com

Remarks: The organizer only provided Chinese content to Student Resources Section. Please contact the organizer via tel: 2872 8249 for more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