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Staff Only]
UM holds In-house Staff Training on “Chinese Culture and Wisdom”
[僅供職員]
澳大為員工舉辦《中華文化與國學智慧》培訓課程
Ref. No : YLAU-C4YAY4Posted by :YoyoLau/UMAC
Department :ADMO-HRSPosted Date : 19/07/2021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為加深澳門大學教職員對我國之文化及智慧的認識,行政部人力資源處於2021716日在澳大劉少榮樓劉佐德伉儷演講廳舉辦“中華文化與國學智慧”內部培訓課程,邀請了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南國人文研究中心主任及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教授,向超過一百四十名教職員講解智慧在歷史及現代中的運用及展現。

朱壽桐教授在課堂中向大家分享了不少神話、著作及歷史事件,透過當中的人和事帶出「智與仁的關係」、「智與愚的相對」及「善智與惡智」,並指出正當運用智慧的重要性。

大學希望透過是次培訓提高員工對中華文化的興趣,令大家對國學智慧有更多認識並增強員工的家國情懷。

行政部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