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lipping: UM to hold Flag-Raising Ceremony on 4 May to celebrate 4 May Youth Day
新聞分享:『五四精神,傳承有我』青年節升旗儀式
Ref. No : JIEG-C2P7YPPosted by :JackyIeong/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04/05/2021
Category :
News Clipping
新聞分享





活動內容
『五四精神,傳承有我』青年節升旗儀式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週年及五四運動102週年,澳門大學5月4日舉行『五四精神,傳承有我』青年節升國旗儀式。近百餘名澳大青年學生清晨齊聚蓮花廣場,共同參與這場青年節升旗儀式。雄壯的國歌響起,蓮花廣場上的觀禮人員,全部肅立凝神,共同高唱國歌,深情目視五星紅旗、區旗和澳大校旗冉冉升起。本次升旗任務以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第三屆新隊員為主力完成。

今天同時也是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建隊三年紀念日。國旗儀仗隊以愛國愛澳愛校的情懷為根基,以推廣國旗文化為使命,秉承 「雙手護國旗,鐵肩承兩制」的隊訓,在大學的指導下,成功完成多次升國旗任務。本次是新一屆隊員圓滿完成的首次升旗任務,作為良好開端,此後他們也將牢牢接過旗幟,扛起肩上的責任。

澳門大學創校40年以來,培養了近60,000名校友。一批又一批的澳大學子,走出校園,成為推動社會建設和發展的中流砥柱。國旗儀仗隊隊員代表澳大學子,以挺拔的姿態和飽滿的精神向祖國宣誓:「五四精神 傳承有我」!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書寫新的篇章,澳大將繼續全力配合國家和澳門特區的發展部署,培養更多具有家國情懷、社會責任感和國際競爭力的人才。

出席是次升旗儀式的嘉賓包括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彭執中學生事務長、曹光彪書院院長劉潤東博士、鄭裕彤書院代院長黃承發教授、張崑崙書院院長張美芳教授、蔡繼有書院院長梁美兒教授、霍英東珍禧書院院長莫啟明教授、呂志和書院院長葉銘泉教授、學生資源處張學森處長及近百名師生。


圖片說明:
1. 澳大國旗儀仗隊第三屆新隊員擔任升旗方隊
2. 『五四精神,傳承有我』青年節升國旗儀式
3. 出席嘉賓與澳大國旗儀仗隊大合照
4. 升旗儀式全體觀眾大合照











學生資源處
學生事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