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niversity of Macau held the Flag-raising Ceremony for 2022 New Year's Day
新聞快訊:澳門大學舉行2022年元旦升旗儀式
Ref. No : JIEG-CA944LPosted by :JackyIeong/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01/01/2022
Category :
News Clipping
新聞分享





澳門大學舉行2022年元旦升旗儀式
澳門大學舉行2022年元旦升旗儀式
  元旦,辭舊迎新的時空節點。當2022年第一束陽光照耀祖國大地的時候,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已經在蓮花廣場不斷操練每一個升旗動作,希望以隆重的升國旗儀式,為大學新一年的發展拉開序章。


  上午8時整,随着「向前對正」的口令,蓮花廣場瞬間肅靜。一陣陣鏗鏘有力的腳步聲傳來,大家的目光追隨英姿勃發的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一路護送國旗、區旗和校旗走向升旗台。雄渾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響起,全體師生面向國旗肅立,高唱國歌,目送三面旗幟冉冉升起、迎風招展,迎向新年的陽光。「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在動人的歌曲聲中,儀式結束,而對偉大祖國的衷心依戀和真誠歌頌仍在每個人心中激蕩。出席升旗儀式的師生排隊依序與國旗儀仗隊合照留念。2022年,是中國人民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開啟之年,也是澳門“二五計劃”的開啟之年。在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帶來新機遇之際,建校40週年的澳門大學剛剛公佈了未來五年的發展規劃,希望發揮澳大所長,服務澳門和國家所需。

  鄭裕彤書院代院長黃承發教授、張崑崙書院院長張美芳教授、霍英東珍禧書院院長莫啟明教授、呂志和書院院長藍志雄教授、滿珍紀念書院院長湯柏燊教授 Prof. Kevin Thompson、學生資源處張學森處長及近百師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升國旗儀式。

圖片說明:
1(澳大舉行2022年元旦升旗儀式)
2(來賓合照)
3(全體大合照)




























學生事務部

學生資源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