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Housing: Final results (with room allocation and room change arrangement) of PGH Summer Stay 2022
學生住宿: 2022年研究生宿舍暑期住宿最後確定名單(包括房間分配及轉房安排)
Ref. No : MLLL-CEB75APosted by :MichaeliaL/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13/05/2022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以下中文譯本僅供參考)

各位研究生同學:

2022年研究生宿舍暑期住宿申請最後確定名單 (包括房間分配及轉房安排) 詳情如下:

A. 2022年研究生宿舍暑期住宿最後確定名單 (包括房間分配及轉房安排)

PGH Final Results_Summer Stay 2022 (as at 13 May 2022).pdfPGH Final Results_Summer Stay 2022 (as at 13 May 2022).pdf

B. 暑期住宿時間表:
2022年正常暑期住宿期
2022 年 6 月 1 日 至 2022 年 7 月 24 日* (下午14:00 前退宿)
*學生必須申請整段正常住宿期且需繳付整段正常暑期住宿期之住宿費用。
轉房期間
第一階段:2022年6月1日至6月5日
第二階段:2022年6月6日至6月10日
第三階段:2022年6月13日至6月17日
第四階段:2022年7月26日至7月31日

注意:如果新分配的宿位可提前於原轉房階段入住,將通過電子郵件通知相關學生提前進行轉房手續。 相反,如果新分配的房間未能於原轉房階段入住,則將通過電子郵件通知相關學生延後進行轉房手續。
正常暑期住宿期房價差額之繳費期#1
留原房間 或 轉至同一房型的原住宿申請人 及 新入住申請人:2022年6月17日至7月27日

需轉至其他房型的原住宿申請人:2022年8月至9月
延長暑期住宿期#2
(僅適用於獲批續住2022/2023學年第一學期的原暑期住宿生)
2022 年 7 月 25 日 至 2022 年 7 月 31 日
#1:獲分配至單人間/套房/醫療單人間的申請人將補發另一帳單以支付其正常暑期住宿期費用之房價差。
#2:只有獲批續住2022/2023學年第一學期的原暑期住宿生合資格申請延長暑期住宿期,有關申請詳情將以電郵通知。

C. 繳正常暑期住宿期費用之房價差額:

      I. 電子繳費單將透過學生資訊系統 (https://isw.umac.mo/siweb/) 發出至學生的帳戶。

      II. 需繳正常暑期住宿期費用之房價差額的學生必須在B點時間表中列明的繳費期內完成付款。

      III. 若學生2022年暑期住宿期間被分配至有別於其當前入住的房型,學生需按照轉房安排完成轉房手續,且整個暑期期間之住宿費將以房費較高的房型收取。

      IV. 繳費方式: 請參閱財務部網站 (https://fo.um.edu.mo/student/tuition_fee/e-debit_note/)。

      V. 若未能於繳費期內繳納暑期住宿費用,學生的申請將被自動取消,且不獲保留床位

      VI. 學生若已繳納暑期住宿費但決定暑期住宿期間不入住或不續住,學生應在暑期住宿期開始之前通過書面郵件通知學生資源處取消研究生宿舍的住宿。有關退款事宜,請參閱 《宿費退款條款》。

      VII. 若學生已繳納暑期住宿費後決定六月內遷離宿舍,住宿費用僅退還予因下列原因遷離宿舍的同學:畢業﹑外出交流 (需附相關證明文件)﹑醫療原因 (需附上由澳門醫院發出的健康狀況證明書)。因其它原因遷離宿舍或於七月遷離宿舍的學生,住宿費將不獲退還。

      VIII. 有關宿舍費用,宿費退款條款及其他費用,請參閱以下網頁: (https://srs.sao.um.edu.mo/pgh-mangement/)


D. 轉房手續:
按照暑期住宿申請上聲明,申請人已同意在住宿期間配合校方的總體安全和環境工程完成換房手續。未能於指定轉房期間 (點B)未能轉至新分配房間的學生將被視為違反了《研究生宿舍住客規條》第三條規定,相關學生將受到處分。
    1) 學生必須先...
      - 清除所有個人物品和垃圾,否則,將需繳付垃圾處理費(每人澳門元370)。
      - 將原房間恢復原狀,否則,將需繳付清潔費(每間客房澳門元 420)。
      - 即使同一房間中的另一個宿生沒有搬出,亦需清潔公共區域(例如浴室)。

    2) 在轉房期間:
    (a) 學生必須...
      - 前來新房間所屬大樓的管理公司#向職員出示學生證並填妥轉房表。
      - 拿取新的房間鑰匙卡。
      - 檢查新房間,在設備清單上確認宿舍設備是否整備,並在入住三天內將清單交予新房間的管理公司#,不如期或沒有交還則視作默認房間狀況良好。如果有任何遺漏或損壞,將於退宿時收取相關費用或罰金。
      - 將原房間匙卡交還給原房間所屬大樓的管理公司#的職員。
      - 賠償原房間內任何損壞或遺失的物品 (如有)。

      - 如果宿生無法親自轉房,則可以授權另一名澳大學生辦理轉房手續。 請宿生先行填妥授權書並附上雙方身份證的副本,並在轉房期間將授權書交予管理公司。
      SRS_Authorization_Form.pdf

    (b) 管理公司職員將...
      - 根據設備清單檢查當前房間的清潔度/狀況。
      - 記錄電錶和水錶的讀數是否有超額用量。
    # 各區管理公司位置:
      - S1至S4: 南三座地面層003室 (S3-G003)
      - W32: 西三十二座地面層003室 (W32-G003)
E. 備註:
    I. 下列學生需於2022年5月31日14:00或之前完成退宿手續:

      a) 申請獲受理但未能在繳費期內支付暑期住宿費之宿生;
      b) 沒有提交2022年暑期住宿申請之宿生;
      c) 2022年暑期住宿申請不獲受理或被排除之宿生。

    II. 遷離宿舍手續:宿生在正式遷離研究生宿舍前,須至少提前三天於管理公司預約遷離手續及填寫研究生宿舍遷離宿舍表。否則,學生將被徵收澳門元500行政費。

    例如:同學計劃在5月31日 (上午11:00) 遷離宿舍,他必須在5月28日 (上午11:00) 或之前到管理公司預約退宿,否則,他將須繳付澳門元500行政費。

    - 宿生必須在遷離研究生宿舍時,必須歸還房間鑰匙或門卡以及任何其他澳門大學 財產,並支付所有相關費用和罰款。

    - 學生應於退宿日前清除房間內所有個人物品及垃圾,否則房間裡的物品將被丟棄,且須繳付垃圾處理費 (澳門元370/每人) 。

    III. 逾期遷出費用:如果宿生未能在D-I點規定的日期或之前離開研究生宿舍,宿生持有的房卡將被停用,且宿生將被勒令立即遷離宿舍。此外,該宿生將徵收該住宿期相應的住宿費用,且需額外按其佔用的房間類型繳付逾期遷出費 (澳門元440/套房/每晚,澳門元220/單人間/每晚和澳門元155/雙人間/每晚/每人) 直至相應遷離宿舍手續辦妥為止。

    對於未完成退宿手續便擅自離開宿舍的宿生,澳門大學將採取相關的紀律處分,並向相關學生徵收手續費。學生將須繳付住宿費及逾期遷出費直至相應手續辦妥為止。

    IV. 按照《澳門大學人員通則》第三十九條及《澳門大學人事管理規章》第七章第九條,澳門大學工作人員若於享有由澳大或任何公共實體所提供的房屋(包括學生宿舍,如研究生宿舍則無權享有房屋津貼)。

    V. 房間分配由學生資源處安排。對於任何空置床位,學生資源處保留任何時候分配床位之最終決定權。

    VI. 有關宿舍費用、宿費退款條款及其他費用,請參閱以下網頁: (https://srs.sao.um.edu.mo/accommodation-news-and-updates)。

    VII. 學生資源處保留最終決定權。



特此通知。

學生住宿
學生事務部 - 學生資源處
研究生宿舍南三座G002室
電話:8822-2660
電郵:sao.pgh@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