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ly Reminder: Xiamen University: Drama: Goldbach's Conjecture (10 July, 19:30, U-Hall)
提提你: 廈門大學:科學家主題舞台劇巡演澳門行《哥德巴赫猜想》(7月10日, 晚上7:30, 大學會堂)
Ref. No : CWUU-BDS6CDPosted by :CandyWu/UMAC
Department :SAOPosted Date : 05/07/2019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話劇簡介
    話劇以廈門大學培養的著名數學家、一代科學大師陳景潤為主角,以陳景潤在廈門大學、中科院等生活為主要線索,主要表現他於歷史夾縫中不畏艱難、勇於探索的科學精神。話劇講述這位科學大師不斷接近、挑戰 "哥德巴赫猜想",不斷突破一個個人生困境,並最終取得了非凡成就的故事。話劇所闡釋的陳景潤這一形象的人性價值不僅在於挑戰自我,更在於鼓舞了一代代人的科學之夢。

    該劇是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發起,國家教育部、團中央、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聯合主辦的科學家主題宣傳活動 "共和國的脊樑 - 科學大師名校宣傳工程" 的入選劇碼。自2014年4月在廈大校慶期間首次公演以來,已先後在北京、上海、西安、重慶、內蒙等地面向大中學生、科技工作者及廣大市民交流演出近30場次,並於2015年9月榮登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共和國的脊樑"國慶獻禮節目。劇組全體演職人員均由廈門大學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