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Housing: Postgraduate House Accommodation Application for NEW/ RETURNING students of 2nd semester of Academic Year 2022/2023 (Deadline: 29 November 2022)
學生住宿: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 新生及返校舊生 研究生宿舍住宿申請(截止日期:2022年11月29日)
Ref. No : MLLL-CLDDGJPosted by :MichaeliaL/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23/11/2022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各位研究生宿舍同學:

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研究生宿舍住宿申請將於2022年11月23日至2022年11月29日開放予 新生及返校舊生* 申請。 申請詳情如下:

A.合資格申請者: 需要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研究生宿舍住宿且B點時間表中列明的宿舍積分計算期間內其累積宿舍積分達到0分或以上之研究生新生及目前在學的返校舊生* ,但不包括以下課程之研究生:
      •  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課程 (EMBA)
      •  工商管理博士學位課程 (DBA)
      •  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EdD/DED)
      •  公共行政博士學位課程 (DPA)
      •  學士後證書 / 文憑課程
        *如果 閣下目前為研究生宿舍現住宿生,則無需提交此申請。 若您符合續住資格,我們將為您自動延續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的住宿。

B. 時間表:
申請期
2022年11月23日至2022年11月29日 (晚上11:59 前)

需遞交表格:
1) 網上表格
2) 持有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但在澳門地區沒有住所的申請人需同時填寫“在澳無住所聲明書” 並電郵至 sao.pgh@um.edu.mo
Declaration of No Residence in Macao 在澳無住所聲明書(003).pdf
宿舍積分計算期間
2022年3月30日至2022年11月9日
    - 學生於2022年11月10日 (00:00) 之前累積的積分將會清零。
    - 負分的同學需自行獲取積分變回零分或正分,不會自動清零。
    - 有關宿舍積分奬勵方案的詳細信息,請參閱以下鏈接:https://srs.sao.um.edu.mo/pghpoint/
結果公佈日期
2022年12月12日
(將透過學生公告欄公佈: https://www.um.edu.mo/students/e-bulletin/)
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住宿期
2023年1月4日#至2023年5月31日(下午14:00 前退宿)

#請新入住同學必須在住宿期第一個月內親自辦理的入住宿舍手續。否則,研究生宿舍將取消學生的住宿申請,並會收取一個月的住宿費。
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的住宿費用繳費期
電子繳費單將於入住一個月後通過學生資訊系統 (https://isw.umac.mo/siweb/) 發送至學生的帳戶。繳費期按電子繳費單上所示為準。

C. 申請人注意事項:
I. 由於研究生宿舍床位有限, 請務必於申請日期內進行申請。

II. 任何過期申請將不獲受理,即使同學願意接受警告處分,學生資源處亦不會接納。學生資源處將保留最終之決定權。

III. 安排續住現住宿生床位後,餘下的宿位將按《研究生宿舍住宿申請審批指引》中規定的審批準則分配予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合資格之新申請者。

IV. 不獲安排宿位的學生將被列入候補名單,名單按上述《指引》規定的審批順序排列。若已獲批宿位的申請人逾期繳費或取消申請,其宿位將按候補名單依序遞補 (上述《指引》第四條所指的情況不在此限),學生資源處將以電郵通知候補名單上獲批宿位的申請人。此外,不獲安排宿位的學生有可能需自行安排校外住宿。有關校外住宿的基本資訊,請參閱學生資源處 (學生住宿) 網頁 (https://srs.sao.um.edu.mo/)。

V. 套房分配安排:
    a) 套房只限夫婦雙方都是澳大註冊研究生申請。

    b) 如出現以下情況,夫婦中獲批准研究生宿舍住宿的另一方將按其性別分配至研究生宿舍內的其他房型。
    - 婚姻的任何一方修讀年期屆滿、被勒令遷離宿舍或其學生狀態轉為非在學,如“畢業”、“退學”、“休學”、“不在學”等,
    - 婚姻的任何一方未提交研究生宿舍住宿申請;
    - 婚姻的任何一方研究生宿舍住宿申請未獲得批准;
    - 婚姻的任何一方完成研究生宿舍遷離手續。

    c) 套房將由學生資源處隨機分配,獲分配套房的申請人不允許更改房間。

VI. 單人間分配安排:
    a) 若有空餘單人間,單人間分配以博士生優先,其次以研究生宿舍積分高低次序分配予合資格申請人,當出現同分但空餘房間數量不足時,將以抽籤方式作決定。

    b) 單人間將由學生資源處隨機分配,獲分配單人間的申請人不允許更改房間。

VII. 雙人間分配安排:
    a) 先安排已經自行與目前單獨住在雙人間的宿生匹配的申請人。未能匹配第二學期室友的申請人將按照入住時現場實際空餘的雙人間宿位情況分配,學生有可能獲分配一個與其作息時間不一致的室友。

    b) 獲分配雙人間的申請人不允許更改房間。

    c) 博士申請人若在申請中選擇「雙人間」作為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的房型,此類博士住宿生於2022/2023學年住宿期間再次提出之單人間轉房申請將不獲受理。
VIII. 獲分配宿位的博士生之居住區域安排:
    a) 宿舍積分較高者將優先獲按其意向的居住區域 (南區或西區) 分配空餘宿位,當出現同分但該區域空餘宿位數量不足時,將以抽籤方式作決定。未能成功分配至意向區域的申請人,將按照實際房間情況由學生資源處調整居住區域。

    b) 由於西三十二 (W32) 宿舍設有中央煮食區,學生資源處強烈呼籲有煮食需求的博士申請人,應選擇申請W32區域。

IX. 申請人若被安排入住單人房或套房,住宿期限到2023年5月31日為止。無論學生於任何月份入住單人間或套房,單人間和套房 (包括健康等個人原因) 將於每年6月重新分配。學生如需繼續留於同一房型,需在2023年2月下旬至3 月中旬期間開放之申請中再次選擇該房型 (具體申請期以實際公佈為準),房間分配安排按當時公佈為準。 房型不保證能成功分配,以最終批准為準。

X. 按照《澳門大學人員通則》第三十九條及《澳門大學人事管理規章》第七章第九條,澳門大學工作人員若於享有由澳大或任何公共實體所提供的房屋(包括學生宿舍,如研究生宿舍)則無權享有房屋津貼。

XI. 房間分配由學生資源處安排。對於任何空置床位,學生資源處保留任何時候分配床位之最終決定權。

XII. 有關研究生宿舍、宿舍規則及規條以及宿舍費用,請參閱以下網頁: https://srs.sao.um.edu.mo/accommodation-news-and-updates/

XIII. 學生資源處保留最終決定權。

D. 提交申請程序:
將於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入學的新生請注意,住宿申請表已透過電郵方式發出。如需申請校內住宿,必須按照電郵指示在指定期限內提交申請,逾期遞交申請恕不受理。
    1. 登入網址 https://go.um.edu.mo/36uhuehj,輸入學生證編號及密碼;
    (建議使用電腦瀏覽,以確保能細閱完整申請條款)
    II. 填寫電子表格;
    III. 請同學確認其填寫的資料是正確無誤 , 所有資料提交後不得修改;
    IV. 填妥表挌後,點擊“YES”提交並出現以下 “綠色剔號”成功提交頁面;

    V. 成功提交住宿申請後,同學 (澳大學生電郵) 將會收到一封確認電郵。 否則,請查看您的申請並重新提交;
    VI. 未有收到確認電郵,則表示申請未能成功提交,學生應聯繫學生資源處審查申請並再次提交。 否則,申請期過後將不受理申請;
    VII. 持有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但在澳門地區沒有住所的申請人需同時填寫“在澳無住所聲明書” 並電郵至 sao.pgh@um.edu.mo,,欠交此聲明者之申請將不獲受理。
    Declaration of No Residence in Macao 在澳無住所聲明書(003).pdf
    VIII. 申請手續須知:
      a) 每個名申請人只能填寫一份申請表。 如果收到超過一份申請,則以第一份申請為準。
      b) 請仔細閱讀並填妥表格。
      c) 遞交表格前請確保所填寫之資訊正確無誤,已遞交之表格不允許進行任何更改。
      d) 如有漏填之項目,系統將於電子表格左上方顯示提示訊息。
      e) 此表格僅作申請用途,申請結果視乎房間空缺情況而定及抽籤結果 (當申請人數超出床位數量) 而定。
      f) 學生資源處保留最終決定權。
E. 研究生宿舍住宿費用:
房型
位置
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住宿費用
(澳門元)
套房 (供一對夫婦)
南一座
24,700/每對夫婦
單人房 (供一名宿生)
南一座至南四座
西三十二座 (西區僅提供予博士生,兩名宿生共用一衛浴)
11,350/每人
S2-S4 雙人房 (供兩名宿生)
南二座至南四座
(供兩名宿生)
7,050/每人
W32 雙人房 (供兩名宿生)
西三十二座 (西區僅提供予博士生,相鄰兩房的四名宿生共用一衛浴)
5,800/每人
無障礙房 (主要供肢體障礙宿生; 供一名宿生)
南二、三座 (位於地面層)
西三十二座 (位於1層)
7,050/每人
住宿費用須知:
    a) 若申請人的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住宿申請獲臨時受理,學生必須在B點時間表中列明的繳費期內繳納住宿費用。
    b) 校方如果在繳費期限前未收到任何住宿費用,申請將被自動取消,且將不保留床位。
    c) 若學生已繳納住宿費後決定在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住宿期首三個月內遷離宿舍(即2023年1月4日至2023年3月31日),住宿費用僅退還予因下列原因遷離宿舍的同學:畢業﹑外出交流(需附相關證明文件)﹑醫療原因(需附上由澳門醫院發出的健康狀況證明書)。其它原因遷離宿舍的學生 或 於2023年4月1日或之後遷離宿舍的學生,住宿費將不獲退還。
    d)有關宿舍費用,宿費退款條款及其他費用,請參閱以下網頁: (https://srs.sao.um.edu.mo/accommodation-fee-charges/)

如有查詢,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8822 2660與學生住宿辦公室聯繫或發送電子郵件至sao.pgh@um.edu.mo。謝謝。

學生住宿
學生事務部 - 學生資源處
研究生宿舍南三座G002室
電話:8822-2660
電郵:sao.pgh@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