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 Public Speaking Team invited outstanding speaker to the summer workshops
澳大英語演講隊特邀金牌導師陳潔昊指導訓練
Ref. No : SSOU-BS95RPPosted by :SandySou/UMAC
Department :SAOPosted Date : 07/08/2020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中文
澳大英語演講隊特邀金牌導師陳潔昊指導訓練

    澳門大學英語演講隊為隊員們舉辦暑期線上訓練及邀請了經驗豐富、實力卓越的金牌導師陳潔昊小姐進行指導。陳潔昊為第17屆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賽比賽全國總冠軍及2012年國際公共英語演講比賽(IPSC2012)全球亞軍。

    暑期訓練導師針對隊員們在往期英語演講過程中存在的疑問和弱項,提出相關解決方法;與隊員共同列舉優秀演講必須具備的特質,並展開相關討論。首先由隊員依次發表簡短的自我介紹,由此延伸出改進意見及巧思;再將具體的技巧歸納,總結演講關註的重點,分點舉例;最後進行思維拓展和時間控制的專項練習。

    訓練氛圍輕松而充滿收獲,每位隊員都積極參與其中,直面自身在演講中的困難進行突破。陳潔昊導師的舉例貼切且生活化,她提出的“站在觀眾的角度思考如何有效傳達情感與觀點”及“在針對某壹觀點列舉理由的同時,辯證思考對立觀點產生的理由”都令隊員們耳目壹新。導師也在最後特別表示,希望隊員們之後能夠用最自信且獨特的方式呈現更多精彩的演講。

    通過本次暑期線上訓練,每個隊員都更有針對性地認識到自身演講中可以提升的方面,以及如何通過自我訓練培養即興演講的思維能力、根據時限調整內容篇幅的能力等。運用這些寶貴的經驗提升自我,相信每位隊員都會在未來的舞臺上綻放出更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