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Flag-Raising Ceremony to celebrate the 71st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National Da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新聞快訊:澳大舉行升旗儀式賀國慶
Ref. No : JIEG-BTY392Posted by :JackyIeong/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01/10/2020
Category :
News Clipping
新聞分享





澳大舉行升旗儀式賀國慶
澳大舉行升旗儀式賀國慶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今(1)日於該校蓮花廣場舉行升旗儀式。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今年的國慶日較往年顯得尤為特別,我國在抗疫鬥爭中迅速反應並全面動員,14億人上下一心共同抗疫,這體現了中國人民的團結與擔當。於9月8日上午10時,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高度反映了我國抗疫所取得的成效。

應澳門特區政府防疫要求,現場所有觀禮人員均於檢測體溫後才進入會場,同時戴上口罩和保持距離。

清晨6點,澳大國旗儀仗隊於蓮花廣場集合,進行正式升旗前的最後彩排及校對升旗禮的程序,以確保儀式細節精確無誤,向觀衆展現出最好的精神面貌。

儀式於早上8時正式開始。隨著嘹亮的口令,澳大國旗儀仗隊齊步穩健豪邁,正步鏗鏘有力,護著三面旗幟走向升旗台。國歌響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澳大校旗隨著旋律迎風展開,在場的所有觀禮人員一同抬頭,向那冉冉升起的旗幟致敬。

最後,所有在場觀禮的嘉賓、老師和學生有序前往升旗台前合影留念,標誌著升旗儀式圓滿結束。出席是次儀式的嘉賓包括澳大校長宋永華教授、呂志和書院院長葉銘泉教授、霍英東珍禧書院院長莫啟明教授、全球事務部總監甄勇教授、彭執中學生事務長、學生資源處張學森處長及近二百教職員、學生及家屬,出席了國慶升旗儀式。









學生事務部

學生資源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