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sweeps 11 Macao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wards
新聞快訊:澳大獲11項科學技術獎
Ref. No : CATG-BU6ELVPosted by :cathycheang/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07/10/2020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澳大成員合影
A group photo of UM members
中文
澳大獲11項科學技術獎

澳門特區政府今(7)日頒發“2020年度澳門科學技術獎”,澳門大學囊括近七成、共11項科學技術奬。另外,澳大研究生表現也非常出色,13名博士生及3名碩士生獲頒研究生科技研發獎。

經過激烈競爭,澳大在16個科學技術奬項中獲得11個,分別是自然科學二等獎3個、三等獎3個,技術發明一等獎1個、二等獎1個、三等獎2個,科技進步三等獎1個。

是次唯一獨立獲獎的澳門本土女性學者、澳大科技學院副教授莫昇萍代表致辭時表示,對一眾在澳門紮根的科研工作者來說,獲得澳門科技獎是一項崇高的榮譽,是對研究團隊工作的最大肯定與褒獎。他們將積極落實特區政府與國家的期望,發揮自身優勢加強與灣區的合作,努力將各樣發明產業化,真正造福巿民,同時不忘初心,繼續追求卓越並以培育新一代為己任,為科學的傳承與澳門的發展出一分力。

澳大在科研方面採取突出特色、發揮優勢、構建高峰和加強合作的策略,以問題為導向,重點支持既具澳門特色,又順應國際發展潮流的研究方向。學校全力支持三個國家重點實驗室(中藥質量研究、微電子和智慧城市物聯網)、三個重點研究方向(精準醫學、先進材料和區域海洋)、三個交叉研究領域(人工智能與機器人、認知與腦科學和數據科學),以及三個人文研究平台(澳門研究中心、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的研究發展。鼓勵跨學科合作,打破學科壁壘,尤其是人文社會科學和現代科技的結合。是次獲獎是對澳大科研實力的高度認可和鼓勵,大學將繼續推動科技創新、產學研發展及技術成果轉化。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50707/#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