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s EMBA and DBA programmes attract members of business elite
新聞快訊:澳大首屆EMBA及第二屆DBA工商管理課程舉行開學禮
研究生來自全國商界精英
Ref. No : CATG-BUFBXGPosted by :cathycheang/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16/10/2020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首屆EMBA課程開學
The opening ceremony for the new EMBA programme
中文
澳大首屆EMBA及第二屆DBA工商管理課程舉行開學禮
研究生來自全國商界精英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今(16)日分別舉行首屆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學位課程以及第二屆工商管理博士(DBA)學位課程開學禮。首屆EMBA課程錄取了30名來自北京、上海、大灣區等知名企業的青年才俊;第二屆DBA課程則錄取了20名大灣區的商界精英。

澳大校長宋永華教授於EMBA課程開學禮致辭時強調,智能時代為大家獲取知識、提高技能賦予了很大便利, 但同時也造成了每個人的知識碎片化嚴重。EMBA課程學生在商業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實戰經驗,澳大的EMBA課程為他們提供了總結經驗、昇華理論、改進工作的機會。他鼓勵學生享受學習的樂趣,在多元化的平台中,結交更多良師益友,獲取更高的成就。

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靖涵教授隨後介紹了該學院的優勢及EMBA課程的獨特性,闡述了舉辦EMBA課程的宗旨與願景。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蔡春彥和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亦作為主講嘉賓致辭。澳大副校長許敬文教授和葛偉教授,工商管理學院管理團隊、課程主任、資深教授等出席典禮。

澳大EMBA課程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是擁有在內地招生資格的碩士課程。其目的是發揮澳大國際化的商科教育優勢,為大灣區及內地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高端管理人才,提升企業的國際競爭力。課程配置頂尖師資隊伍,採用中英授課,致力為學員提供兼具國際視野和東方智慧的管理理念。首屆EMBA課程的學生均經過澳大嚴謹的考核及篩選,他們來自北京、上海、大灣區等地的知名企業如澳門置地、珠海華發集團等,主要從事金融、建築、制造、科技、服務業行業。

澳大副校長許敬文於DBA課程開學禮致辭時指出,DBA課程發揮澳大國際化的商科教育優勢,為大灣區及內地培養具國際視野的高端管理人才,提升企業的國際競爭力。陳靖涵院長及後介紹學院近況、辦學理念和特色,以及DBA課程培養人才的目的。她表示第二屆學生具高層次、多元化特徵。逾半學生具工商管理碩士(MBA)或高級工商管理學碩士(EMBA)學位,八成以上是企業的最高決策層,擔任總裁、總經理、合夥人、顧問等職務,其中不乏如華發集團、工商銀行、澳門華人銀行、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等著名企業。今屆學生所在行業分布均衡,涵蓋了銀行投資、公用事業、零售、製造業等,管理經驗豐富,為澳大DBA課程搭建起豐富的資源平台。

此外,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姜壹盛、工商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成員 Grant Bowie 、新濠鋒及摩卡娛樂場項目總經理盧敬恆等嘉賓亦分別致辭,並對學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出席典禮的嘉賓還有工商管理學院管理團隊、課程主任、資深教授等。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50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