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 Public Speaking Team's 1st Online Speech Training
澳門大學英語演講隊首次線上演講訓練
Ref. No : SSOU-BPC5DQPosted by :SandySou/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06/05/2020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中文
澳門大學英語演講隊首次線上演講訓練

由澳門大學英語演講隊舉辦、為期兩日的演講評價訓練於3月31日和4月7日順利舉行。因應疫情期間澳門大學延期復課,為響應「停課不停學」的號召,停課期間澳大演講隊並未停止訓練,而改為透過網上平台Zoom進行線上培訓,保持學習狀態。


是次訓練的演講主題為「實現你的夢想」,該主題引用了2020年亞洲英語奧林匹克比賽的題目,目的是鍛鍊隊員的寫作技巧、提高隊員的演講鑒賞能力、以及進一步發展隊員的批判性分析能力。訓練分為兩部份,首先要求各隊員按題目撰寫一份演講稿,再由其他隊員以匿名方式進行2分鐘的講評。演講稿會先由隊員或導師讀出,再交由同學進行評鑒。最後導師會以主持人的身分給予各隊員評價,最後當日在場的同學六會以匿名的方式在網上投票選出最佳演講稿。結果由工商管理學院二年級、榮譽學院、何鴻燊書院的吳春萱和科技學院二年級、霍英東珍禧書院的陳燁贏得「最佳講稿撰寫人」稱號;工商管理學院二年級、滿珍紀念書院的吳咏琦和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呂志和書院的馮彤彤則贏得「最佳評價員」的稱號。

教練ILAGAN, NATACHA ABENA和張怡昕也對同學們的熱烈參與和努力表示讚賞:“不是每個演講者都有機會得到其他演講者正式且恰當的講評。我們十分欣慰地看到每個隊員的努力都能得到大家的關注和欽佩,在比賽中每個同學都能找到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以及意識到自己在寫作或評價中未嘗發現的優勢。參與比賽是同學們團結起來的好機會,我們希望大家能繼續努力,在未來的表現做得更好!”




學生資源處 | 學生事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