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申請:粵港澳高校聯盟2020年夏日學院線上課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與機遇| 2020年6月12日截止
Ref. No : KIMN-BQ9BXZPosted by :kimshen/UMAC
Department :GAOPosted Date : 05/06/2020
Category :
External Activity
校外活動





項目介紹
1. 項目簡介

粵港澳高校聯盟(以下簡稱“聯盟”)由中山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澳門大學共同發起,於2016年正式成立。聯盟迄今已擁有粵港澳三地共37所成員院校,以彙集粵港澳精英大學優質教研資源,培養三地高素質人才,推動三地教科協同創新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宗旨。為深化三地高等教育交流合作,讓三地學子共享大灣區發展機遇

此項目由中山大學舉辦,項目採取“理論教學+移動課堂”相結合、“高校名師+政企實戰導師”相結合的形式,通過邀請粵港澳大灣區學界、商界、政界的高水平專家學者為學員在線講授(交流)粵港澳大灣區經濟、文化、商務、創新創業、就業等方面的發展狀況及疫情後的發展趨勢,以期令更多的青年學子及時瞭解大灣區的發展形勢並發現個人成長機遇。

2. 項目特色

2.1 高水平的理論學習課程

項目將邀請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以及相關研究單位長期從事港澳研究及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研究的高水平專家學者、灣區內知名企業家為學員開設一系列專題講座。

2.2 高水平實務交流互動

目將邀請多個粵港澳大灣區內企業家分享其創業、企業運作等歷程及經驗並與學員進行雲交流互動討論,使青年們更直觀瞭解灣區內企業運作、發展情況。

2.3 粵港澳臺地區青年互動交流合作

項目為增加學員的參與感,除了安排內容豐富的講座、與專家交流環節,還設置分組討論與小組彙報環節,讓來自不同地區的學員以小組為單位自選題目進行雲互動討論交流,在合作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3. 招生對象

澳門大學在讀本科生或研究生,專業及年級不限,遵紀守法,具備團隊合作精神及基本科研素養。

4. 費用說明

參加本項目學生免收課程費用。

5.項目時間(

2020年720日(周一)至27日(周一)

6. 課程內容及其他事項

請參閱以下海報:

粤港澳高校联盟课程海报20200602.pdf粤港澳高校联盟课程海报2020060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