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Use Zoom ?
如何使用 Zoom ?
Ref. No : LCCC-BLJHCUPosted by :LauraC/UMAC
Department :ICTO-IUSPosted Date : 07/02/2020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如何使用 Zoom ?


Zoom 是大學提供的網上視像會議服務。以下提供一些常見問題以供大家更易掌握如何使用Zoom。


問1:怎樣申請Zoom基本帳號來主持會議?
ICTO Account Information Page,使用 UMPASS帳號和密碼登入, 閱讀並同意Zoom用戶協議,按提交申請。

注意請勿使用您的UM電郵地址在Zoom網站中註冊! 如果您自己在Zoom中註冊,您的帳戶則無法透過UMPASS單一登入。




問2:在中國內地如何參加Zoom會議?
請勿使用UM電郵地址在中國Zoom註冊帳戶。
1. 通過https://umac.zoom.com.cn/download 下載會議的Zoom客戶端
2. 打開您的Zoom客戶端
3. 選擇“加入會議”,加入會議不需要登錄帳戶。
4. 提供會議ID和密碼(如果有)
5. 中國用戶需要提供電話號碼以驗證其身份才能加入會議。

注意:僅上述官方的Zoom客戶端被授權在中國境內使用。 其他客戶端可能存在,但未獲得授權,可能會使您面臨數據洩露的風險。



問3:我該如何使用基本帳戶登錄Zoom?
1. 開啟 Zoom 客戶端應用程式。
2. 當您第一次啟動程式,您會被要求選擇加入會議「Join a Meeting」或登入「Sign In」。請選「Sign In」。


3. 點擊「Sign in with SSO」按鈕。不需要在左邊輸入你的電郵地址與密碼。


4. 在彈出的視窗輸入umac,然後點擊「Continue」按鈕。


5. 輸入 UMPASS 帳戶及密碼。


6. 參與﹑主持﹑安排會議或錄影會議, 螢幕分享和遠端控制
請查看 ZOOM 雲端網上會議服務用戶指南



問4:如何參加Zoom會議?

加入Zoom會議時不需要帳戶
1. 會議主持人或其他參與者需要向您提供會議ID或URL
2. 如果您有會議ID請打開Zoom客戶端然後按 “加入會議” 按鈕(加入會議不需要登錄)輸入“會議ID” 和 “顯示名稱” 以參加會議。


3. 如果您有URL或電郵邀請點擊鏈接加入會議


Zoom客戶端打開後請輸入您的顯示名稱並按 “加入” 按鈕以加入會議。


了解更多及取得幫助

若您想了解更多或需要有關使用 Zoom 的協助,您可以:



其他有用參考 (CTLE網頁)

如何使用Zoom進行線上教學?
https://ctle.um.edu.mo/2020/02/02/how-to-use-zoom-for-online-classes/

我可以使用基本的Zoom帳戶進行在線課程嗎?
https://ctle.um.edu.mo/2020/02/02/faq-can-i-conduct-online-classes-with-a-basic-zoom-account/


服 務 中 心
位置 : 中央教學樓東5座(E5)2085室 (電子地圖)
電話 : 8822 8600
電郵 : icto.helpdesk@um.edu.mo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