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PC activity for “World Down Syndrome Day”
曹光彪書院與澳門唐心兒協會之“世界唐氏日”活動
Ref. No : WESO-CCS79GPosted by :wesleyho/UMAC
Department :CKPCPosted Date : 23/03/2022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中文
曹光彪書院與澳門唐心兒協會之世界唐氏日活動

每年3月21日為“世界唐氏日”。曹光彪書院為了提高院生對社會弱勢群體的認識和關注,書院唐心兒小組聯同澳門唐心兒協會協舉辦系列活動,增加院生對唐寶寶(唐氏綜合征患者)的認識,也為雙方提供交流、互動的機會,從而帶出本年的主題——共融的意義。

系列活動包括兩個部份。首先,書院於3月中電影之夜播放了紀錄唐寶寶成長和愛情故事的紀錄片《心兒》。透過觀看電影,同學了解到唐寶寶不為人知,對“愛”和人際互動期盼的一面。觀賞結束後,同學進行了分享和討論。有同學提到,她原來中學班上便有一名唐寶寶。相處下來,你會發現他們與普通人並無兩樣,希望大家能多一點包容和關愛。

系列活動第二部份為3月19日於黑沙海灘舉行的“戶外樂滿FUN”。目的是透過書院學生與唐寶寶一起活動,一起玩,帶出共融的意義。首先義工哥哥姐姐與唐寶寶進行分組配對,一位哥哥或姐姐負責與一名唐寶寶互動。分組後,義工隨即與唐寶寶及家人進行了集體遊戲,包括三人四足和踩汽球大混戰。遊戲好玩刺激,每位參與者都十分投入,場上笑聲和歡呼聲不斷。遊戲結束後,義工繼續把握機會與唐寶寶交流,包括聆聽後者分享生活趣事和學習、工作等細節。一些唐寶寶還為大家獻唱歌曲。休息過後,一些義工與唐寶寶一起放風箏或玩沙。活動在愉快的氣氛下結束。

澳門唐心兒協會理事長劉笑歡女士表示,十分感謝書院對是次活動的組織和安排,讓唐寶寶和義工有互動、交流的機會。除了唐寶寶外,作為家長,他們也十分開心能參與到是次活動。協會期待未來與書院更多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