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to CKPC by the Macau Down Syndrome Association
澳門唐心兒協會參觀曹光彪書院
Ref. No : WESO-C35CHGPosted by :wesleyho/UMAC
Department :CKPCPosted Date : 18/05/2021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中文
曹光彪書院在2020/2021學年成立唐心兒小組,面向院生招募義工,主要為“澳門唐心兒協會”的唐寶寶(患有唐氏綜合征的孩子)服務。在這一學年,小組成員共策劃和組織數次活動及服務,包括教授唐寶寶製作聖誕小屋、新年賀卡、進行簡單的肢體遊戲、舉辦節日派對、協助電影《心兒》放映會等。作為本學年的最後一次活動,小組成員邀請了唐寶寶及其家人回訪書院,讓他們了解和認識義工哥哥姐姐生活、學習的地方。

唐寶寶和家人到達書院後,即受到劉潤東院長和義工的熱烈歡迎。首先由院長介紹書院之行星部落以及其他書院特色和活動,接着唐寶寶便在義工的帶領下參觀書院基礎設施以及各書院品牌。參觀過後,他們分成了兩組,分別到Infinite Coffee*學習在飲料上拉花,以及到Pi Studio*拍攝溫馨家庭照。然後,兩組唐寶寶在Nebula Studio*成員的指導下製作了精美相框。最後,他們和家人在義工的陪同下到書院飯堂享用午餐,為是次回訪畫上句號。

澳門唐心兒協會理事長劉笑歡女士表示,十分感謝書院安排是次參訪,讓唐寶寶和家人有機會走進大學,走進書院,體驗書院的特色活動。她還感謝唐心兒小組為協會的唐寶寶服務,並肯定同學的付出和努力。書院和協會均期待後續的合作。

*均為由學生營運之書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