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2nd important notice to all UM staff members and students on teaching, learning and research arrangements
致全體師生員工:第二號重要通告(教學科研安排)
Ref. No : JCHG-BLCGLSPosted by :JoannaCheong/UMAC
Department :COPosted Date : 01/02/2020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各位同事及同學:

    澳門特區政府宣佈,所有高等院校再度延遲復課。抗疫期間,正常教學活動雖然中斷,但大學仍將推行各項措施落實「停課不停學」的原則。同時,大學一向高度重視公共衛生和學生的身心健康。因此,澳大肺炎防控工作小組現發佈以下重要通知:

    1) 延遲復課
    復課日期將進一步延遲,正式復課安排將於復課前14天公佈,請密切關注大學網站。

    2) 遙距教學與學業指導
      2.1 利用澳大Moodle等網上教學平台,大學將作以下安排:
        (一)復課前,大學推行遙距學習及學業指導,各學院會公佈詳細安排;
        (二)未能於復課日返校的學生可在家繼續遙距學習;
        (三)通過遙距學習按原學習計劃完成作業和考試,將獲同等的成績和學分。

      2.2 如無法以遙距方式替代之教學內容,如實驗課等,大學將作出適當的調度或在復課後提供補課。

      2.3 大學會按情況為學生在夜間及週末補課,確保學生盡量能按原計劃完成學習任務。

      2.4 研究生(碩士生、博士生)導師將通過各種網上平台繼續進行學業指導。

      2.5 大學將確保學生從合適的途徑事先取得教材和資訊,告知學生講課時間、形式和內容。

    3) 畢業時間
      3.1 大學將採取措施,避免學生的畢業時間受疫情影響而推遲。

    4) 內地交換生計劃
      4.1 鑑於澳大和各內地院校的復課日期仍未確定,針對受影響到內地交換的學生,大學將按不同情況作出妥善的學習安排。

    5) 教學人員
      5.1 教學人員在春節假期後具體上班安排按大學行政部公佈方案執行,請密切關注大學通知。返校後應透過各類通訊和互聯網方式聯繫和辦公,避免人員聚集和大量流動,嚴格遵守所有大學的疫情防控規定。教學人員應積極執行大學於本學期(2019/2020學年第二學期)餘下時間推行的所有遙距和其他教學安排。

    6) 研究人員(博士後、研究助理及其他研究人員)
      6.1 研究人員在復課前未經批准不得返校,留在家中工作。如有特殊原因需要回校,必須通過其導師和學院/研究院院長向副校長(研究)申請,擅自返校者須立即離開校園。

    7) 學生出入校園管制措施
      7.1 目前留在書院和研究生宿舍的澳門學生,如家在澳門者須立即回家;已在家的澳門學生復課前不得回校。
      7.2 非本地生目前不在校者,復課前不得回校。
      7.3 所有本科生、碩士生和博士生復課前未經批准擅自回校者,必須馬上回家。
      7.4 碩士生和博士生如因實驗研究等特殊情況有必要在復課前返校,必須通過其導師和學院/研究院院長向副校長(學術)申請,並須嚴格遵守大學指定之疫情防控規定。
      7.5 除回家外,目前在校宿生不應離開校園,倘回家後則不得在復課前回校。

    8) 保持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