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edu.mo

Why attachment in Lotus Notes is not updated after it has been modified and saved?


中文
您曾經試過已更改及儲存的附件沒有更新到Lotus Notes電郵的附件中嗎? 這是因為當您開啓附件時,在“Open Attachment”對話框中選擇了“Open”,這個選項只會開啓相關應用程式(例如: 開啓.doc 檔案的MS Word)來執行附件的臨時副本。因此,即使您在應用程式中儲存已修改的內容,也只是更新了臨時副本,而不是更新了電郵中的附件。

如果您想修改在Lotus Notes電郵的附件內容,或將它儲存到您的電腦中,記得在“Open Attachment”對話框選擇以下選項:

選項一:選擇編輯Edit”直接在Lotus Notes電郵系統編輯附件

若您想編輯電郵中的附件,而修改內容所需的時間較短,例如修改附件中某一個標題的格式,您可以在對話框中選擇編輯Edit”。這樣,系統便會開啓相關的應用程式以編輯附件。完成後,在應用程式中儲存檔案,然後回到Lotus Notes電郵,並儲存已更新的電郵。

選項二:選擇保存Save”將附件儲存到您的電腦中

若您需要稍長時間以完成編輯工作,例如校閱附件中的內容,您可以在對話框選擇保存Save”,把附件儲存到您電腦的指定位置。當修改完成後, 便可以在郵件中插入這個附件,再把這封郵件寄出。

最後提提您,無論使用哪種方法修改附件,記得儲存已編輯的檔案。



Copyright © ICTO, University of Macau. All rights reserved.  |   ICTO Home  |   UM Home